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正新輪胎溪州廠大火濃煙四竄 4名員工嗆傷送醫

2020/9/26 12:20(9/26 17: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6日電)正新輪胎公司彰化溪州廠今天接近中午發生火警,現場冒出大量濃煙,彰化消防局獲報出動大批人車前往搶救,火勢約一小時後就撲滅,4名員工嗆傷送醫,燃燒面積約200平方公尺,起火原因待調查。

彰化縣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上午11時52分接獲報案指稱,正新輪胎溪州廠傳出火警,消防局立即出動員林分隊、北斗分隊等6個分隊49名消防隊員,以及23輛消防車前往灌救,火勢約在一個小時後撲滅。

消防局指出,廠區內有4名員工因嗆傷送醫,其中3人送衛福部彰化醫院,另1人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急救,4人都是輕傷。

彰化縣消防局第四大隊長葉清添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燃燒廠房在3樓及4樓處,面積約200平方公尺,由於工廠內都是塑膠物品,起火燃燒後立即產生濃煙,消防隊員到場後,廠方人員已先拉水線滅火,消防人車隨後加入滅火行列,約耗費一個小時控制撲滅火勢。

葉清添指出,廠內都是塑膠物品,消防車持續在現場灑水降溫,至於起火點及真正起火原因,待進一步火場調查才能確認。

正新輪胎公司溪州廠則是派保全在大門管制人車進出,廠方並未針對事故原因說明。彰化縣長王惠美中午在跑行程時,看到正新工廠冒煙,立即趕到現場了解,她也要求相關單位注意及處理後續事宜。

正新輪胎全名為正新橡膠工業股份公司,為台灣最大的輪胎製造商,創辦人為羅結,總部設在彰化大村鄉,生產轎車、卡車以及拖車用的輪胎,在彰化溪州鄉以及雲林縣斗六市都設有工廠。(編輯:陳仁華/卞金峰)109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