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光三越週年慶開跑 全年營業額挑戰800億

2020/10/1 13:20(10/1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日電)新光三越首波週年慶今天開跑,南西店開店前人潮聚集,董事長村上英之、副董事長吳昕陽同台助陣,吳昕陽說,上半年受疫情影響衰退,在週年慶買氣帶動下,全年業績有望挑戰800億,致力追平去年。

新光三越首波週年慶由南西店、台中中港店等6店開跑,南西店一開店就湧入大量人潮,董事長村上英之、副董事長兼總經理吳昕陽也到現場替員工打氣,並關心現場消費情形。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衝擊產業,零售業營業額上半年呈現大幅度衰退,直到政府推出振興三倍券,刺激買氣,加上邊境管制,民眾只能在國內進行報復性消費,零售業營業額7月轉正、8月創歷年同月新高。

新光三越上半年業績較去年同期衰退15%,不過,吳昕陽表示,為了週年慶做了很多準備,年初就進行數位超前部署,熟客系統也因疫情緣故先上線練兵,目前每天商品上架量逾萬筆。

在新光三越歷練27年的吳昕陽坦言,今年是挑戰最大的一年,不過,若第4季業績目標300億元能順利達標,全年營業額有望挑戰新台幣800億元,若能追平去年的807億元,就非常棒。

新光三越販促部協理孫紹堃表示,7、8月在三倍券帶動消費下,營業額呈雙位數成長,盼週年慶檔期營業額能衝破200億元。

孫紹堃說,去年第4季有370萬人次出國,今年因疫情緣故,這些人全部留在國內,新光三越也瞄準商機,像是和化妝品品牌合作,部分以往只能在飛機上買到的免稅商品,也能在新光三越購買。

美中貿易戰衝突不斷,全球產業鏈重組,大量台商回流,孫紹堃說,家電用品等買氣也被帶動,業績表現亮眼;此外,台灣防疫有成,精品的貨量充足,詢問度也相當高。(編輯:黃國倫)109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