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市大眾運輸太方便 機車普及率全台最低

2020/10/3 14:35(10/3 16: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3日電)台北市大眾運輸太方便,對台北人來說,機車就顯得沒那麼必要;主計總處最新調查顯示,108年家庭機車普及率平均為84.15%,台北市只有63.27%,也是全台唯一平均每戶擁有機車數不到1輛的縣市。

主計總處最新發布的108年家庭收支調查,內容涵蓋家庭所得、消費情況,也包含家庭設備普及率,除了電視、冷氣、行動電話,機車也是台灣家庭相當普及的配備。

調查發現,108年台灣家庭的機車普及率平均為84.15%,六都當中,台中、台南、高雄均達90%以上,尤以台南市92.67%最高。

至於大眾捷運路網完善的台北市,機車普及率僅63.27%,除了是全台最低,機車普及率也是唯一的6字頭,顯見台北市居民大多已經習慣靠著悠遊卡走天下的生活型態。

進一步觀察,全台家庭平均每戶擁有機車數為1.54輛,而高雄市幅員遼闊,多數人習慣騎機車,年輕人更是一滿18歲就衝去考駕照,家庭平均每戶擁有1.93輛機車,全台最高;台北市平均每戶擁有數為0.98,仍是全台最低。(編輯:趙蔚蘭)109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