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東洋與林全爭回清白 中天電視將道歉並賠償

2020/10/11 16:11(10/11 16: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針對107年中天電視指控台灣東洋與董事長林全介入成大醫院癌症藥品採購訴訟案,最近雙方達成和解,中天電視將道歉、賠償。(中央社檔案照片)
針對107年中天電視指控台灣東洋與董事長林全介入成大醫院癌症藥品採購訴訟案,最近雙方達成和解,中天電視將道歉、賠償。(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葉冠吟台北11日電)針對107年中天電視指控台灣東洋與董事長林全介入成大醫院癌症藥品採購訴訟案,最近雙方達成和解,中天電視對於先前的不實報導將道歉、賠償。

中天電視於民國107年3月28日報導指控東洋與林全介入成大醫院癌症藥品採購案,這一報導內容是引用「自稱原廠藥商之不明受訪者之陳述」,東洋立即在當年報導隔天發布重訊加以駁斥,並向法院提起告訴。

中天新聞回應,對於107年3月28日有關「林全"門神"發威?! 遭爆介入成大癌藥採購」報導中,全篇查證藥商、東洋公司、成大醫院,但未成功採訪查證當事人林全,雖報導內容明白表達「林全與藥品採購有無關聯,尚無定論」,程序上仍屬查證未及周全事項,事實真相亦有待進一步追蹤查核。

但中天新聞台強調,新聞媒體不具司法調查權,即便訪問查證當事人、善盡查證責任,也不等於獲得真相。法律上尋求和解、承認疏誤,但不擔保任何人司法清白。

中天新聞指出,當年成大醫院換藥招標引起的爭議,坊間對其間政商關係的揣測,人民對官方衍生的不信任,仍未消滅。中天新聞仍將本於媒體職責,就此案件,積極探究事實真相,善盡社會責任。

東洋當年發布的重訊指出,中天電視前項報導犯了嚴重錯誤,因為東洋的癌症用藥,品質及價格均極具競爭性,且均依據相關法令推展業務,絕無不法情事;況且,成大醫院藥品採購招標案是在106年12月29開標,而林全是在107年1月15日於東洋公司董事會中,才被推選為東洋董事長,林全董事長不可能參與成大醫院的招標事宜。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台灣東洋表示,歷經2年多官司,中天電視承認當初的報導「經查證與事實不符」。在中天電視願承認錯誤、道歉、賠償的3個條件下,東洋、林全與中天電視,於民國109年10月5日達成和解。

根據和解內容,中天電視必須於網站首頁,對東洋及董事長林全與成大醫院所做嚴重損害名譽的不實報導道歉,並對外公告澄清聲明,且此項澄清聲明另須於中天新聞52家族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公開張貼30日;另外,中天電視台願賠償東洋及林全,給付方式為由中天電視將此項賠償款捐給公益團體。(編輯:楊凱翔)109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