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山大學公告撤銷碩士學位 李眉蓁:作法令人失望

2020/10/13 15:44(10/13 2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3日電)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眉蓁於市長補選期間爆發碩士論文抄襲,事件引發議論,後來中山大學開審定會確定論文抄襲,中山大學12日發文及公告撤銷李眉蓁碩士學位及註銷學位證書。

有關中山大學發文撤銷社科院大陸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97年6月畢業生李眉蓁的社會科學碩士學位。李眉蓁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表示,尚未接到相關通知,針對學位被撤銷一事,她認為學校應該是獨立單位,卻因為政治追殺所有人,中山大學的作法令她感到失望。

她說,學校應該是保護教授、學生,卻對所有人追殺,並批評學校對此事件的表現就是隨著政治起舞,「學術界不應該這樣」。

李眉蓁在今年應國民黨徵召參加高雄市長補選,被爆碩士論文大量抄襲,一度成為選舉話題,選情也受到影響。

而李眉蓁的母校中山大學也因為李眉蓁論文事件飽受批評和質疑,校長鄭英耀於7月底發布一封公開信並聲明為維護學術尊嚴與學校清譽,所有的論文弊案絕不寬貸,所有的缺失也絕不迴避,對於抄襲案所引發的爭議與紛擾也表達抱歉。

高雄市長選舉結束之後,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召開李眉蓁碩士論文審定會認定抄襲事證明確,並說明會報請學校撤銷李眉蓁碩士學位。

中山大學12日發文並公告依學位授予法第17條第1項、學則第77條及中山大學碩、博士學位論文抄襲、代寫、舞弊處理原則第6條規定辦理,公告社會科學院大陸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97年6月畢業生李眉蓁因畢業學位論文抄襲,撤銷其社會科學碩士學位,註銷其碩士學位證書,證書字號:中(97)碩字第2583號。(編輯:謝雅竹)109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李眉蓁論文抄襲事證明確 中山大學將撤碩士學位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