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大選最終辯論直播 川普染疫拜登兒子預料成焦點

2020/10/23 08:56(10/23 09: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22日專電)美國大選最終場總統辯論今晚登場,總統川普與對手拜登將把握最後機會爭選票。由於川普日前染疫,拜登兒子電郵門事件也持續延燒,外界預期這兩大議題將會是辯論焦點。

美國大選最終場辯論於美東時間晚間9時正式在田納西州納希維爾(Nashville)登場,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資深記者維爾克(Kristen Welker)擔綱主持人一職。

主辦單位規劃,今晚辯論主題包含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美國家庭、種族議題、氣候變遷、國家安全及領導力。辯論分為6個區塊,每區塊候選人先分別進行2分鐘發言,剩餘則為開放討論時間。

由於首場總統辯論川普頻頻打斷民主黨對手拜登(Joe Biden)發言,兩人也鬥嘴不斷,主辦單位這次改變規則,候選人2分鐘發言期間另一方將會被「封麥靜音」。雖然這讓雙方各有12分鐘好好發揮,但其餘66分鐘兩人恐怕還是會吵成一團。

與首場辯論不同的是,川普今晚多了一個前武漢肺炎確診病患身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為了降低病毒傳播風險,今晚辯論原先計劃效法7日副總統辯論,在兩位候選人中間隔塑膠玻璃板,但在確認川普最新篩檢為陰性後已決定不設立。

雖然川普已康復,但染疫一事勢必會讓拜登今晚抓緊機會,花更多時間主攻川普政府防疫不力。不過,拜登兒子韓特(Hunter Biden)近期捲入「電郵門」,恐怕也自身難保;美媒預期即便主持人沒有主動提問,川普也會對韓特醜聞緊追猛打。

此外,增加最高法院大法官席次議題可能也是今晚辯論重點之一。拜登過去多次躲避對此事的明確表態,以避免模糊選舉焦點。

但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今早才表決通過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的提名案,拜登被迫表態壓力升高。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認為,在多數美國選民不支持增席的情況下,川普應會看準拜登此弱點猛攻。(編輯:韋樞)109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川普檢測陰性 傳邀拜登之子前合夥人出席辯論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