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拉法葉艦案佣金賠償 審計部:已追回252億元

2020/10/26 11:09(10/26 17: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6日電)審計長陳瑞敏今天表示,針對拉法葉艦案違反不得收取佣金的條款,國防部已經追回新台幣252億元的佣金賠償,也已入國庫。

中國時報今天報導指出,台灣正式啟動與瑞士司法互助,請求返還拉法葉艦軍購案的佣金3億多美元,目前台灣仍向瑞士、盧森堡等國提出司法互助,凍結拉法葉艦、幻象戰機軍購案、扁案3大案的數十個帳戶,3案遭凍結的本金加上孳息,至少逾13億美元。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午邀請主計長朱澤民、審計長陳瑞敏列席報告明年度施政計畫及收支預算案,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詢問,這些凍結的錢是否可能全數追回。陳瑞敏表示,被凍結的部分,屬於司法互助的部分,要看雙方司法機關處理的狀況來辦理,至於拉法葉軍艦、幻象戰機軍購案,違反不得收取佣金的條款,這部分國防部有追回一些錢。

陳瑞敏指出,在拉法葉軍購案的部分,國防部已經追回252億元的佣金賠償,已經入國庫。

另外,賴士葆也表示,現在主計總處發布的貧富差距中,並沒有納入房地產,主計總處在進行人口普查時,應建立房地產指數跟年輕人購屋指數,讓年輕人知道要不吃不喝幾年才可以買房。朱澤民表示,主計總處會研議。(編輯:謝佳珍)109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