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北風影響31日乾冷 台南以北低溫估18度

2020/10/27 17:40(10/27 18: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7日電)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預估28日東北風開始增強,北部、東半部水氣增加,天氣偏溼涼;30日晚間至31日清晨轉為乾冷,預估31日清晨最冷,台南以北及東半部地區,低溫約攝氏18至21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白天大致上仍是穩定的天氣型態,但明晚開始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半部降雨愈來愈明顯;背風面的中南部平地還是多雲到晴,中午過後中南部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雨。

氣溫方面,陳建安說,從明晚開始到30日白天,因水氣比較多,算是比較溼涼的型態;30日晚間至31日清晨會轉為乾冷的型態,也是最冷的時候,有些地方可能會有輻射冷卻效應。

他預估31日清晨台南以北及東半部地區,低溫約18至21度間,高雄、屏東約22至23度,中部以北、宜蘭、花蓮等,靠近沿海或空曠處、靠近山區的平地,局部地區有可能會出現17度上下的低溫。

陳建安表示,10月底白天東北風開始減弱,一直到11月1日各地為多雲到晴天氣,氣溫稍微回升,各地低溫約21至24度、白天高溫可達28度以上,中南部高溫約30至32度,仍然是日夜溫差大。

他提到,11月2日東北風又會增強,影響至11月3日,這段期間北部、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雨;氣溫方面稍微下降,但降幅有限。

陳建安最後提醒,雖然中颱莫拉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滿快的速度往越南移動,本週因風力偏強,中部以北、東南部、恆春半島、澎湖、金門及馬祖等地有較大風浪,前往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編輯:張芷瑄)109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