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基斯坦伊斯蘭教學院爆炸 至少8死逾110人傷

2020/10/27 22:14(10/27 23: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7日專電)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夏瓦(Peshawar)一所伊斯蘭教學院今天上午發生一起爆炸事故,至少已有8人喪生,超過110人受傷。警方初步調查說,有人帶了5公斤炸藥引爆。

白夏瓦資深警司阿曼(Mansoor Aman)告訴巴基斯坦黎明報(Dawn),這起爆炸事故發生在白夏瓦的狄爾殖墾區(Dir Colony)。

另一名高階警官阿吉姆說,爆炸是發生在賈米亞.祖博力亞伊斯蘭教學院(Jamia Zuberia madressah)大禮堂,當時正在上可蘭經(Quran)。有人將一袋裝滿炸藥的袋子帶入課堂中。

阿曼表示,初步調查顯示,這起爆炸案使用了急造爆炸裝置(IED,俗稱土製炸彈),「爆炸使用了5公斤的炸藥」。

白夏瓦警方已經封鎖爆炸現場,安全官員和警方正在蒐集證據。

爆炸發生後,傷者和死者都被送往瑞丁女士醫院(Lady Reading Hospital),醫院發言人阿辛(Mohammad Asim)稍早說,醫院已經接收了7具死者遺體和收治超過70名傷者,包括兒童在內。

不過,隨著爆炸現場逐漸清理,阿辛指出,死亡人數增加到8人。

阿辛表示,死者中包括4名20到25歲的學生。

另一名警官則說,傷者中有2名教師。

由於傷者過多,根據報導,一些傷者也被送往開柏教學醫院(Khyber Teaching Hospital)、哈亞塔巴德綜合醫院(Hayatabad Medical Complex)和納習魯拉汗巴巴爾醫院(Naseerullah Khan Babar Hospital)治療,其中瑞丁女士醫院收治了72人,開柏和哈亞塔巴德兩醫院各收治2人,而納席魯拉汗巴巴爾醫院收治了37人。

巴基斯坦總統艾維(Arif Alvi)在案發後要求立刻逮捕令人髮指的犯罪恐怖分子,並給予懲戒;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也表示,他向全國保證,將盡快把恐怖分子繩之以法,為這起野蠻的攻擊負責。

由於巴基斯坦軍方與恐怖組織合作向印度輸出恐怖主義,包括塔利班(Taliban)在內多個恐怖組織都以巴基斯坦為基地,加上俾路支解放軍(Balochistan Liberation Army, BLA)等分離主義好戰團體也經常發動炸彈恐攻,導致巴基斯坦境內經常有恐怖攻擊爆炸事故。

不過,迄今沒有恐怖組織出面承認犯下這起爆炸案。(編輯:林憬屏)109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