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冠甍內盔和戰機蒙皮漂上岸 軍方將加快打撈機身

2020/10/30 14:39(10/30 18: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張祈台東縣30日電)空軍志航基地F-5E戰機昨天在台東市加路蘭遊憩區海域墜海,戰機蒙皮和飛行員朱冠甍的內盔今天下午漂上岸,軍方將加快打撈機身。

空軍第七聯隊編號5261的F-5E戰機昨天上午在台東執行任務,上午7時29分起飛,不到2分鐘不明原因墜落志航基地北面海域,飛行員朱冠甍上尉雖然跳傘獲救,但傷重送醫不治,當時許多民眾在加路蘭遊憩區目睹戰機墜落。

今天下午有釣客前往加路蘭遊憩區旁的海灣釣魚,發現岸邊有許多黃色泡棉,還有一些疑似戰機上的灰色蒙皮,於是通知警方。志航基地人員接獲通知趕到現場,確定是F-5E戰機油箱的泡棉和蒙皮。

蒙皮和泡棉上面有序號,另外還有一頂寫有「朱冠甍,103.2.25、NXL」字樣,外型類似頭盔的內盔,軍方人員隨即將殘骸撿拾帶回,此外並未發現機身。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上午前往朱冠甍靈前上香致意後接受訪問時表示,有關戰機失事的原因,必須要打撈到戰機的殘骸才能判斷原因,目前海軍的獵雷艦和民間有經驗的打撈公司已經開始進行打撈作業準備。

海巡署第15隊巡邏艇從昨天開始持續在飛行員墜落海域搜尋,截至今天傍晚仍未發現機身。

第15海巡隊表示,戰機墜落的海域海流很亂,大原則是往北流,但沿岸流有時候會夾雜著亂流,往北、往南飄忽不定,因此只能以戰機落海處為中心點向外搜尋,今天的海象仍然不好,浪高3米。

空軍飛安會人員昨天已經進駐志航基地,展開資料判讀,包括設備、海域深度、氣候等,如果有必要也會出海實地勘查,由於F-5E戰機並沒有俗稱的黑盒子,因此必須將殘骸打撈上岸,才能進一步研判失事原因。

當地阿美族人說,失事地點是傳統海祭漁場,有一條深達3、400百公尺海溝,加上週邊珊瑚礁群密布,打撈難度很高。

空軍第七聯隊編號5261的F-5E戰機昨天上午在台東執行任務,上午7時29分起飛,不到2分鐘不明原因墜落志航基地北面海域,飛行員朱冠甍上尉雖然跳傘獲救,但傷重送醫不治。(編輯:陳俊碩)109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F-5E戰機墜海原因 嚴德發:打撈殘骸才能判定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