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琴海強震81死 3歲女童受困65小時奇蹟獲救

2020/11/2 15:05(11/3 07: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2日專電)愛琴海強震發生後已過66小時,土耳其和希臘共有81人死亡、近1000人受傷。重災區土耳其第3大城伊茲米爾2日上午傳出好消息,3歲女童裴林契克受困65小時後奇蹟獲救。

自從震後第3天以來,搜救團隊在伊茲米爾(Izmir)倒塌建物下找到更多遺體。據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AFAD)於2日上午發布的最新一報災情通報,10月30日的強震已造成79人罹難、962人受傷,其中219人仍在住院。

搜救現場2日仍有好消息傳出。電視畫面顯示,震後65小時,身體被金色鋁箔保溫毯包裹的3歲女童裴林契克(Elif Perincek)被送出伊茲米爾省塞費里希薩爾(Seferihisar)倒塌公寓大樓的瓦礫堆,現場響起如雷掌聲。

畫面中可以看到,搜救人員以擔架將她送進急救帳蓬中,一旁的搜救團隊成員相互擁抱。他們努力了那麼久終於救出幼年生還者,有隊員不禁流下英雄淚,場面感人。

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裴林契克的母親、一對10歲大的雙胞胎姐姐、7歲的哥哥已於震後23小時獲救。但是她的哥哥送醫後不治。

在此之前,搜救人員2日凌晨還救出14歲少女許琳(Idil Sirin)。受困瓦礫堆下58小時的她身上有傷勢,被送醫救治。

截至目前,土耳其已從斷垣殘壁下救出106人。AFAD指出,主震後已發生1120起餘震、其中43起規模超過4.0。

另外,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希臘薩摩斯島(Samos)有兩人罹難,至少19人受傷。

當地時間10月30日下午2時51分發生的這起強震,震央在伊茲米爾省外海的愛琴海中。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測報地震規模為7.0,震源深度10公里。不過AFAD的測報規模為6.6,震源深度為16.5公里。(編輯:陳惠珍)109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