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技人才培育推手 業者肯定清大前校長劉炯朗貢獻

2020/11/9 18:43(11/10 0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9日電)清華大學前校長劉炯朗7日病逝,享壽86歲。他生前擔任旺宏與聯電等多家科技廠董事,貢獻獲科技業者肯定。

劉炯朗擔任旺宏暨旗下旺宏教育基金會董事,對於劉炯朗辭世,旺宏表示不捨與悲痛。旺宏並對劉炯朗家屬表達深切的哀悼之意,有關後續治喪事宜,將全力協助處理。

旺宏指出,劉炯朗對旺宏與國家貢獻良多,他長期從事電腦科學技術研究及教育工作,是台灣科技業與人才培育的重要推手。對於劉炯朗辭世,旺宏相當惋惜,也非常感念他對於台灣科技產業及學術界的卓越貢獻。

劉炯朗自民國95年6月擔任聯電獨立董事後,連續擔任聯電獨立董事長達12年,107年6月轉任聯電董事。對於劉炯朗辭世,聯電表示感到很突然和傷心。

聯電指出,劉炯朗對聯電貢獻非常大,在公司治理方面提出建議與改善方向,此外,他在清大有許多學生,進一步促進聯電與清大產學合作。

聯電表示,原本即計劃於明年股東會全面改選董事,因此並無補選董事計畫,待明年全面改選董事。

劉炯朗自92年起擔任集邦科技董事長,集邦指出,對於劉炯朗辭世感到不捨,公司業務及管理主要由執行長林啟東負責,營運不受影響,目前尚無召開董事會及改選董事長計畫。

劉炯朗為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電機博士,87年至91年擔任清華大學校長,89年獲選中央研究院院士。他是國際知名電腦資訊學者,於即時系統、電腦輔助設計及離散數學等領域都有傑出貢獻,曾獲頒有電子設計自動化界諾貝爾獎之稱的卡夫曼獎。(編輯:楊玫寧)109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