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丁怡銘親赴牛肉麵店道歉 訂100份請大家買起來

2020/11/12 19:00(11/12 2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2日電)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上午說,今年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用的就是萊牛,但業者出示未檢出萊克多巴胺的證明。丁怡銘晚間親自赴店家向老闆道歉,更下訂100份紅燒牛肉麵。

丁怡銘在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台北市辦的牛肉麵節,今年冠軍用的就是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牛,證明只要符合聯合國食安標準,安全不會有問題。不過,今年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業者在臉書,出示未檢出萊克多巴胺的證明。

丁怡銘下午表示,對業者造成困擾,深感抱歉;無論使用哪一國牛肉,只要合乎國家標準都安全無虞。

丁怡銘下午5時多也跟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來到皇家牛肉麵的老店,他在臉書說,除了為記者會造成困擾向陳老闆致歉之外,他也親自下訂100份紅燒牛肉麵給同仁品嚐老闆的手藝,並在文末呼籲「冠軍牛肉麵也邀請大家買起來!」

丁怡銘說,雖然美牛的飼養過程中飼料裡添加了萊克多巴胺,但牛隻在食用代謝後,不僅肉品中已無法檢出,只要合乎聯合國標準,民眾食用絕對安全無虞。國人食用美國牛肉、牛排等已經是國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業者出示未檢出證明也顯示,肉品的安全得做到層層把關。

至於100份牛肉麵訂單印有行政院的「統一編號」引發爭議,丁怡銘晚間解釋,他出門前自掏腰包拿出信用卡請同仁(網路)代訂,但秘書習慣放統編,這筆錢他出門前就強調會自己出;為避免誤解,他已再下一次單、取代原本訂單。(編輯:林克倫、楊凱翔)109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被指牛肉麵節冠軍用萊牛 業者秀未檢出文件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