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 / 中捷轉搭公車單車 悠遊國美館逢甲夜市嚐美食

2020/11/15 08:35(11/15 12: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中市人口2年前突破280萬成台灣第二大都市,第一條捷運路線也預計將在今年底通車,雖外界期待捷運與台鐵高架化將強化縣市縫合,改善大眾交通網,卻也面臨僅開設一條路線,未來營運恐成挑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5日電)台中捷運綠線16日起試營運一個月,民眾搭乘捷運不只可快速前往台中市區,轉乘公車或騎公共自行車iBike,都可暢遊台中國家歌劇院、國美館、逢甲夜市等地,悠遊台中市各景點。

中捷綠線全長16.7公里設有18站,北起北屯區松竹路,經北屯路、文心路、文心南路、建國北路至高鐵台中站,除終點捷運台中高鐵站與台鐵、高鐵共構轉乘外,捷運松竹站及捷運大慶站也分別設有台鐵連通道方便民眾轉乘。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在捷運通車後,除重新檢討沿線的公車路線,將會新闢5條公車路線,並更改10條既有公車路線,公共自行車iBike也將計畫增設300站,優先在捷運站周邊以同心圓布設,未來民眾可以透過單車,只要數分鐘就可以轉乘捷運或是台鐵,串聯台中市各大景點也更方便。

其中,圓滿戶外劇場,由文心森林公園站下車,可漫步在文心森林公園內,以步行或是騎乘iBike前往,圓形戶外劇場結合表演藝術與戶外休閒生活,也是一座多層次的綠化景觀公園。

另外,台中國家歌劇院,在市政府站下車,可轉乘公車或是騎乘iBike前往,台中國家歌劇院造型前衛,以「美聲涵洞」概念,採用曲牆、孔洞與管狀等別具一格的設計,整棟建築完全沒有梁柱支撐,顛覆一般建築物的概念。

至於國立台灣美術館,由南屯站下車,可轉乘公車或是騎乘iBike前往,國立台灣美術館隸屬文化部,占地約三公頃,周邊還有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美術園道商圈、草悟道等知名景點。

還有大坑步道,北屯總站下車,可轉乘公車前往,大坑6號步道與7、8號步道終點,均可到達景點風動石附近,可遠眺台中市區及整個豐原地區。

相當知名的台中市洲際棒球場,從文心崇德站下車,可轉乘公車前往,台中市洲際棒球場為國內重要棒球場地之一,球場上方以棒球縫線為造型的景觀設計,象徵洲際棒球場的地標性。

全台知名的逢甲夜市,要從文心櫻花站下車,可轉乘公車前往,逢甲夜市位於逢甲大學周邊,從文華路一直延伸到福星路,特色在於不單是以飲食著稱,也包含了各式各樣的商店。

最後秋紅谷廣場,則在市政府下車,可轉乘公車或是騎乘iBike前往,被稱之為「都市之肺」的秋紅谷廣場,為全台首座「下凹式」的生態公園,走進讓人備感清新宜人。(編輯:陳仁華/卞金峰)109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6 / 中捷委由北捷建造 工程師日夜施工承載捷運夢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