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國際疫苗每劑700元採購 明年中前有望施打

2020/11/17 16:08(11/18 09: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7日電)國際數款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果告捷,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會多方積極洽購、努力爭取,每劑採購預算700元,明年中之前民眾有望打到國際疫苗。

繼美國藥廠輝瑞日前宣布,其與德國廠商BNT合作的武漢肺炎疫苗防護力達9成後;美國莫德納生物技術公司也日前公布後期試驗初步結果。這項針對3萬多人進行的疫苗臨床試驗顯示,疫苗防護力達94.5%。

外界關注台灣取得武漢肺炎疫苗佈局與進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在記者會表示,目前全球武漢肺炎疫苗都是臨床試驗階段,最近有好消息的藥廠都在第三期臨床試驗,都還沒結束,因候選的疫苗眾多,台灣不可能押寶單一候選疫苗,還是朝國際循COVAX管道、國內研發、與研發藥廠洽購三方面進行。

莊人祥說,指揮中心與莫德納在今年8、9月曾經接觸,針對什麼時候可以供貨、數量進行討論。莫德納的疫苗跟BNT疫苗比,在冷鏈、冷藏比較有利。因其保存在攝氏負20度,在普通冰箱2到8度可以放30天,可行性高。但如果是可以在一般冰箱2到8度存放當然最好,莫德納在中間選項,會努力爭取。

目前規劃,武漢肺炎疫苗購買經費是新台幣115億元,將以1500萬劑,每劑約700元估算,冷鏈運送費用另計。

莊人祥說,多方管道努力洽購武漢肺炎疫苗,明年中之前民眾有望可以打到政府向國際採購的疫苗。

指揮官陳時中日前也曾表示,若台灣疫苗研發順利、有效且安全,明年中過後由台灣疫苗接力。(編輯:陳清芳)109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