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議人士不滿強力鎮壓 泰國警察總部遭潑漆

2020/11/18 23:09(11/19 07: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18日專電)泰國國會辯論憲法修正草案,反政府示威人士17日在國會外遭到警察強力鎮壓後,今天再度集結在皇家警察總部前,對大門標誌潑漆以及在馬路上塗鴉,表達對鎮壓行動的不滿。

泰國自7月以來全國掀起一片學運浪潮,抗議團體訴求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下台、修憲以及王室改革。國會昨天和今天辯論修憲草案內容,以多個主要學生團體組成的「人民」(People)17日號召支持者集結國會外,施壓國會通過民間版的修憲草案內容。

抗議人士17日遭到警方使用水柱驅離,警方並在空氣中大量噴灑催淚瓦斯,抗議人士接著和挺王室的黃衫軍互丟石塊和叫囂,甚至傳出槍響,是這波抗議潮至今狀況最慘烈的一天。

根據愛侶灣緊急醫療中心(Erawan Emergency Medical Centre)初步統計,17日有55人送醫,多數人是受到催淚瓦斯影響,有6人遭槍擊。

但抗議人士無懼情勢升溫,繼續號召支持者今天集結在曼谷鬧區市中心的叻巴頌路口(Ratchaprasong Intersection),宣稱一定要讓王室回歸憲法下管轄。

抗議人士集結後,遊行前往附近的皇家警察總部(Thai Royal Police Headquarters),對警察總部大門的標誌潑漆、對著警察總部噴水槍以及投擲顏料,部分抗議人士則在警察總部前的大馬路塗鴉,表達對警察鎮暴行動的不滿。

警方為了避免抗議人士衝入警察總部,部下大陣仗警力以及水砲車嚴陣以待,不過抗議人士只是在警察總部外對警察叫囂,抗議團體自組的糾察隊也不斷叫群眾冷靜。

抗議團體今晚8時30分左右宣布散會,並表示下次大規模集會將於25日前往皇家財產局,並從當天起連續抗議7天,地點會另行宣布。(編輯:韋樞)109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泰國反政府示威衝突升高 至少55傷其中6人槍傷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