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明倫社宅3房型租金4萬元 柯文哲:會檢討

2020/11/25 16:27(12/7 2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5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明倫社會住宅對外招租記者會時致詞表示,社宅是他任內規劃設計到入住,興建社宅是要落實居住正義。但柯文哲被問及3房型租金過高時說,會回去檢討。

柯文哲出席都市發展局舉辦的「明倫社宅招租記者會」時致詞表示,明倫社宅是他任內規劃設計、動工、完工到入住的社會住宅,興建社宅首要目標是要落實居住正義,再來是落實城市美學,最後是符合現代化智慧建築。

柯文哲致詞完後,接受聯訪,媒體詢問,明倫社宅的44坪3房型租金為新台幣4萬500元,價格是否太高。

柯文哲說,當時規定不准超過3萬元,44坪社宅租金要4萬500元,「會回去檢討」,可能是設計太豪華。

柯文哲曾提過月租金3萬以上社宅,不是很好笑嗎?要是一個月可付3萬元,可去買房子等說法。

都發局規劃,明倫社宅3房型含公設為44坪,租金4萬500元。至於過去是否有規定社宅租金只能為3萬元,都發局表示,租金是參考社宅所在地點周邊租屋行情,並由估價師評估,沒有社宅租金只能3萬元規定。

都發局指出,過去社宅3房型坪數皆為29至30坪,像明倫社宅3房型坪數為44坪,比過去社宅3房型坪數還大,租金才會訂到4萬500元。(編輯:張銘坤)109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