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境外台生返台就學銜接專案 第一梯錄取1282名

2020/11/26 09:52(11/26 10: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6日電)受到疫情影響,教育部開放大專以單獨招生方式,協助境外台灣籍學生返台銜接學習,第一梯次釋出3540個名額,最終共錄取1282名。

受到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影響,各國陸續有多所大學中斷正式課程,教育部日前推出「大專校院辦理境外台生因應疫情返台就學銜接專案計畫」,協助在境外就學,且具中華民國國籍的學生(以下簡稱境外台生),開放各校以外加名額2%招生,不列入招生總量計算。

第一梯次(109學年度第一學期)共釋出3540個名額,以單獨招生方式辦理,學生自行向各校報名,各校進行資格認定及審查(含筆試、面試、書面審查、術科、實作等)後,讓錄取者進入適當年級就讀。

根據教育部最新公布統計,總計錄取學士班1185名、碩士班95名、博士班2名,共計1282名。其中,不乏海外名校學生,例如台灣大學就收到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哥倫比亞大學,清華大學收到紐約州立大學,政治大學收到東京大學學生,各校也都有篩掉部分報名者。

上述學生多半仍保留海外學籍,待疫情趨緩後,可返回原校繼續完成學業,也可繼續留在台灣完成學業。教育部表示,跨校學分抵免及入學後的權利、義務,依各校學則及相關規定辦理。

由於疫情仍未結束,預計109學年第二學期(民國110年2月入學)仍會有境外台生返台的需求,教育部已於今年10月核定,將有一般大學40校、技專校院27校,釋出共2643個名額。

教育部指出,經同專案第一梯次或「在港台生返台學習銜接措施專案」錄取、註冊、保留入學資格的學生,就不適用第二梯次計畫;其餘規定與第一階段相同,招生系所以各校現有為限,且不包含師資培育、醫學、中醫、牙醫等受政府人力控管系所。

第二梯次各校已陸續於11月起公告招生簡章,預計於110年1月29日前放榜,錄取學生將於109學年度第二學期入學,銜接適當年級就讀。(編輯:戴光育)109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