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委丟豬內臟 養豬協會:污辱養豬從業人員

2020/11/27 17:07(11/27 21: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7日電)國民黨團今天在立法院丟擲豬皮與內臟引發外界議論,中華民國養豬協會提出3點聲明,同時批評政治人物丟擲豬內臟杯葛議事,是對養豬產業從業人員最大的侮辱。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第13度赴立法院施政報告,國民黨團祭出杯葛手段,丟擲豬皮與內臟,朝野更爆發推擠衝突。

對於國民黨團丟豬皮與內臟,中華民國養豬協會提出嚴正聲明指出,做為台灣養豬產業的從業人員,看到這種畫面覺得非常痛心。

養豬協會指出,台灣豬內臟乃至各式豬產品,都是國人飲食文化中非常重要的美食,並不是政治人物拿來亂丟踐踏的政治工具,台灣農業文化強調敬天惜食,政治人物丟擲豬內臟杯葛議事的作風,給台灣社會做了一次最差的示範,也是對所有認真生產的養豬產業從業人員最大的侮辱。

養豬協會也提到,亂丟台灣豬內臟的行為,恐誤導國人不敢食用豬內臟,造成豬價波動,傷害豬農權益,政治人物在國會殿堂亂丟豬內臟導致散落一地,畫面怵目驚心,恐讓部分消費者覺得反感,甚至不敢食用台灣豬產品。

養豬協會指出,現正值此產業及政府共同努力穩定豬價的時刻,卻有人以如此不堪的手法破壞消費者信心,恐對豬價造成不良影響,農民養豬的辛苦,不應在政黨的政治操作下被犧牲。

養豬協會也提到,萊豬進口議題應理性討論,不該以犧牲產業的方式做為政治攻防的手段,立法委員在國會對官員提出質詢天經地義,也是人民對立委行使職權的期待,做為台灣養豬產業的從業人員,強烈譴責政治人物把台灣豬產品拿來當做政治攻防的工具。

養豬協會表示,養豬產業要求的只是一個穩定的生產環境,並要求政府對於任何可能影響產業的政策要做好完整的配套,拒絕任何不當的政治操作影響台灣豬市場的公平性和豬農權益。(編輯:管中維)109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