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葡萄酒遭中國制裁 全球盟友力挺台灣也聲援

2020/12/2 16:24(12/4 19: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上週宣布對澳洲葡萄酒課徵反傾銷關稅,兩國關係持續惡化。值此之際,澳洲在全球的盟友今天聯合發聲相挺,包括台灣,矢言多喝澳洲酒,減輕中國制裁的負面效應。

法新社報導,中國對澳洲葡萄酒課徵高達212%的關稅,是一連串貿易制裁的最新一波舉動;評論家認為,這些措施是出於政治動機。

對此,澳洲的盟友,包括台灣和美國,相繼承諾採購澳洲葡萄酒。

台灣的外交部推文表示:「我們與#澳洲團結一致,在外交部(@MOFA_Taiwan)提供#自由佳釀(#FreedomWine)。」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表示:「澳洲葡萄酒會出現在白宮本週的假期酒會上。」

國家安全會議還說:「中國的愛酒人因為北京對澳洲酒商施加強制性關稅,將錯失美酒,真可惜。#澳洲加油!(#AussieAussieAussieOiOiOi!)」

澳洲先前調查中國在境內的情報活動,並呼籲探究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起源,兩國關係本已不佳,現在又更惡化。

澳洲釀酒業者說,新課徵的關稅可能意味獲利頗豐的中國市場已經玩完了。

澳洲的富邑葡萄酒集團(Treasury Wine Estates)表示,將把目光轉向其他「重要的奢侈品成長市場」,並刪減成本,因為損失的銷售額占了30%收益。富邑旗下的高級品牌包括奔富(Penfolds)等。

由19個民主國家諸多議員組成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也來助陣,數名議員承諾暫捨紐西蘭的黑皮諾(Pinot noir)、挪威烈酒阿夸維特(aquavit)或日本清酒,改喝澳洲葡萄酒。

在香港,「#團結支持澳洲」(#SolidaritywithAustralia)的標籤在推特上掀起熱潮,流亡中的香港民主運動青年羅冠聰也說:「我不怎麼喝酒,但我想我要去買一瓶澳洲葡萄酒。」(譯者:曾依璇/核稿:嚴思祺)109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大使批趙立堅假圖諷澳洲 籲中國公布病毒起源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