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確診印尼移工接觸者成逃逸外勞 專案小組急尋人

2020/12/5 19:22(12/6 15: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5日電)近日1名印尼移工確診武漢肺炎,在結束集中檢疫到確診,曾接觸47名同住移工。指揮中心匡列接觸者,但1名越南籍移工已逃跑,目前行蹤不明,警政署和移民署成立專案小組尋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在記者會公布,1名印尼籍移工(案688)11月13日來台,有登機前3天核酸檢驗陰性證明,入境至今也沒有症狀,且檢疫期滿前採檢也是陰性。因雇主要求,12月1日去自費採檢,結果驗出陽性,Ct值為32。

案688檢疫結束後,到宿舍自主健康管理,有接觸同舍移工共47人。為求謹慎,疫情指揮中心要求這些接觸者必須集中檢疫,有46人已入住集中檢疫所,且會採檢。但有1名越南籍移工,行蹤不明。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晚間表示,1名列為接觸者的移工目前失聯,移民署和警政署分別成立專案小組,跨組合作,全力尋人中。

莊人祥說,這名失蹤移工是30餘歲女性,在11月13日入境,28日離開集中檢疫所,其在17日及26日都有採檢,核酸檢驗都是陰性。28日到30日入住仲介安排的宿舍,30日至12月2日都在雇主家,但2日上午出門後就跑掉了。

莊人祥表示,因案688的抗體檢驗和核酸檢驗結果看來,應是感染已久,處在陰陰陽陽的階段,案688和這名逃跑移工有接觸3天時間,但被傳染風險應該很低。加上這名移工曾2次採檢都是陰性,且也完成14天檢疫,現在到外面傳染給他人的風險也很低。

不過,為求謹慎起見,莊人祥說,仍會努力查找移工下落。(編輯:方沛清)109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