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鐵瑞芳猴硐段單線通車 林佳龍月台迎接進站

2020/12/14 06:25(12/14 1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新北14日電)台鐵瑞芳-猴硐路段4日邊坡大面積坍塌,東部路線中斷,昨晚搶通東正線,首班車今天5時許以時速40公里行經坍塌路段,5時17分抵達猴硐站,交通部長林佳龍在月台迎接列車進站。

搶通後首班車為區間車4704次,清晨4時57分從八堵站發車,終點站菁桐站,清晨5時17分抵達猴硐站,林佳龍在月台迎接列車進站並向乘客揮手致意,隨後頒發紅包慰勞搶修同仁,由台鐵宜蘭工務段長李建勳代表接受。

林佳龍接受媒體聯訪說,列車行經坍塌路段採限速時速40公里,通車前也架設全測站,以確保行車安全,這10天因大雨搶修同仁非常辛苦,在惡劣環境下順利達成目標,期間也動員上千次人力,清運上萬立方公尺土石和疏運近30萬人。

至於西正線何時通車,林佳龍表示,因走山原因必須在安全前提下修復西正線,估計至少須一個月以上時間,也研究出最後處理方式,一方面會加固邊坡,同時為未來的明隧道打下基礎,單線雙向通車只要適當調度,不至於有太大影響。

此外,林佳龍說,今天有5班列車停駛,明天所有班次會恢復正常,台鐵經過的路段地形複雜,現正檢討邊坡維護相關規範,一定會以更嚴格標準更嚴謹執行,落石邊坡安全,先前也已編列6年台鐵行車安全預算,會從監測、巡查等方式加強邊坡確保和重要路段的加速改善。

一名猴硐當地的徐姓女子每天清晨都會送孫子到幼兒園上課,她說,過去都搭清晨5時53分火車到瑞芳站,再轉搭公車到幼兒園,鐵路中斷後只好改搭免費接駁車到瑞芳市區,雖然有點不便但影響不大,不過,還是搭火車會比較快。(編輯:蔡佳敏)109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