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交通部:機組員防疫 擬延長居家檢疫且集中管理

2020/12/28 10:30(12/28 12: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8日電)紐西蘭籍機師違反防疫規定釀本土病例,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表示,已修正相關作業原則,初步將機組員居家檢疫延長為7天,並集中檢疫不得外出,考量人力調度,7天內無問題可派飛,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不得搭乘大眾運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6日和民航局、航空公司開會討論機組員防疫措施,已有初步共識,未來機組員入境後須居家檢疫7天且採檢陰性,才可進入社區。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商港法、船員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邀請王國材列席備詢。王國材在列席前受訪表示,交通部25日已把修正後的「國籍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作業原則」送指揮中心,主要精神就是居家檢疫從嚴,自主健康管理加強。

王國材指出,交通部已和3家航空公司達成初步共識,外站返台機組員的居家檢疫由現行3到5天延長為7天,但考量到航空公司的人力調度,檢疫期間採特定場所集中檢疫嚴格管理,機組員不得外出,7天內就可派飛,至於是在檢疫後幾天可派飛,還要等指揮中心開會後決定。另外,組員居家檢疫結束後須為PCR檢測陰性。

王國材表示,而在14天自主健康管理方面,過去僅規定機組員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不得到人潮聚集場所,目前則是進一步要求禁搭大眾運輸工具,也會要求航空公司每天定時關懷,追蹤行蹤。但確切內容須待指揮中心決定後才會對外公布。

王國材指出,全世界對於機組員的管理都是採例外管理,並未納入14天的檢疫,台灣已經算是比較嚴格,但因為有紐西蘭籍機師案例,所以研議加強管理。(編輯:蘇志宗)109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