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意象貨機飛香港傳喊卡 華航:沒這回事

2021/1/6 10:43(1/6 10: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6日電)鏡週刊報導,華航一架塗有台灣意象LOGO的777貨機原訂今天飛香港,被迫取消。華航回應,沒這回事,這架貨機今天安排飛泰國曼谷及紐西蘭基督城,香港不在班表內。

鏡週刊報導,華航因英文名稱CHINA AIRLINES,屢被誤認為來自中國,在各界輿論下,去年12月華航推出首架波音777F印有台灣意象新LOGO貨機,原定今日飛往香港、進行首航,但透過管道得知新塗裝貨機香港首航遭取消,華航最後決定改飛原有舊塗裝的波音747F。

華航指出,這架777貨機今天依原訂班表飛泰國曼谷、紐西蘭基督城,並非香港。

根據桃園國際機場航班資訊,華航這架777貨機,上午9時20分已啟程前往曼谷。

華航777貨機的新塗裝,是在機身前段漆上大大的貨機英文字CARGO,其中字母C特別大,在C字中可看到台灣形狀的圖案;另外,華航的英文字CHINA AIRLINES縮小,且從機身前段移到尾部。

華航表示,777貨機具備省油高效能的優勢,以派飛北美貨機航點為主,搭配亞洲等區域航點,去年12月21日首飛日本東京,目前已飛航日本東京、越南胡志明市及河內、紐西蘭基督城等航點,美國營運許可也已提前取得,預計明天起派飛洛杉磯。

華航訂購6架777貨機,預定在2023年完成交機,都會有相同的台灣意象塗裝,首架去年12月1日抵台,今年1月底前將再交付2架。(編輯:戴光育)110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