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高中春季甲子園不畏疫情 拚3月19日開幕

2021/1/15 16:28(1/16 0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5日綜合外電報導)去年因疫情不得不取消舉辦的日本高中春季甲子園賽事,主辦單位今年拚3月19日開幕。主辦單位已決定今年開幕式進場行進曲沿用去年的樂曲,向球迷宣示春季甲子園「復活」。

日本高中棒球選拔賽(春季甲子園)過去曾因為太平洋戰爭中斷舉辦5年,但去年是首度取消原本預訂舉行的大會。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因為防疫對策,今年春季甲子園開幕式不會像往年一樣盛大,詳細事項待3月上旬營運委員會決定。

主辦單位將於本月29日決定出賽的32所高中,預定3月19日開幕;整個賽事包括休息日在內共13天。

日本高校野球連盟(高野連)等團體,13日舉行春季甲子園營運委員會,確定今年將朝開放觀眾進場舉辦作為目標,持續進行相關準備。他們也將在關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未來感染狀況的情況下,慎重地因應。

日本高野連等團體透過網路視訊舉行營運委員會,確認今年賽事將朝開放觀眾進場舉辦作為目標,並持續做好相關準備工作。

具體來說,今年賽事為了避免觀眾排隊搶好的位置,所有的座位都採預售對號座;內外野間的「阿爾卑斯觀眾席」,只讓學校相關人士入座。由於防疫經費增加,今年入場券也隨之漲價。

往年出賽的32校名額,有一個會給去年明治神宮大會冠軍隊伍,但因為去年秋季大會沒舉辦,所以將把「明治神宮大會名額」讓給「21世紀名額」,也就讓21世紀名額從原本的3校變4校。

包括甲子園球場所在的兵庫縣,目前都是「緊急事態宣言」對象地區,日本高野連等機構將密切關注疫情發展,審慎因應。

日本高野連事務局長小倉好正說,雖然疫情變得嚴峻,但也讓人認為就是今年,想在甲子園舉辦全國大賽;過去一年來對防疫已有經驗,希望在借助大家的力量同時,為成功舉辦大會做好準備。

主辦單位也公布今年開幕式進場行進曲,跟去年一樣是由小學生音樂組合Foorin演唱的「紅辣椒」。

主辦單位人士談到選擇相同曲子的理由時說,「希望藉由選擇跟去年相同的曲子,可以向高中棒球球迷傳達『復活』的訊息」。

春季甲子園的參賽隊伍並不像夏季甲子園由比賽產生,而是由選考委員會根據前一年的成績,從全日本選出32支強隊進行比賽。

選考委員會從日本各地選出28校,剩下的4校名額,一所會給前一年秋季明治神宮大會冠軍隊伍,稱為明治神宮大會名額;剩下3所由「21世紀名額」選出。

要獲選為「21世紀名額」必須符合某些條件,例如球隊人數不足或沒有自己的球場、能克服位於強降雪地區等困難因素的高中,或是從事志工活動等對地方有貢獻的學校。(譯者:黃名璽/核稿:張佑之)110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