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進指揮中心下令 桃醫員工禁到外縣市會議演講【獨家】

2021/1/22 15:38(1/22 18: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2日電)因應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升溫,前進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表示,考量醫院員工風險較高,將全面禁止員工參與院外會議與演講,但並不會禁止員工到外縣市活動。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爆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為防疫情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緊急隔離570名醫院工作者以及感染風險較高的119名「紅區」陪病家屬。

不只如此,前進指揮中心今天更公告,禁止全院員工到外縣市及友院參與會議與演講,並停止院外支援業務。

前進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稍晚接受媒體電話聯訪時表示,為避免外界誤解前進指揮中心禁止員工到外縣市,決議將公告內容更正為「禁止員工參與院外會議與演講」,由於醫護人員有許多學術研討會、演講需要參加,但考量桃園醫院醫護風險畢竟比較高,應避免參加群聚的活動、避免到公共場所,院內大型會議也全面停開。

王必勝說,如醫院員工家住外縣市或要到外縣市辦事,都不會禁止,「不是只能在桃園國」,強調絕對沒有要求禁止到外縣市。

他指出,目前院內雖爆發群聚感染,但整體氣氛蠻好的,由於已降載營運、人力相對寬鬆,只要有員工認為上班很累都可以告知後休息,但年輕員工都比較熱血,以上班為榮,很少有人提出休假需求。

為表達對醫護的關心,許多熱心民眾紛紛送食物、飲料到桃園醫院,王必勝笑說,物資真的很多,很感動,民眾的愛心他們都收到也享用了。(編輯:陳政偉)110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