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科院大型騰雲無人機墜毀 距台東市鬧區約1公里

2021/2/18 21:24(2/18 22: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8日電)近半年在台東密集測評的中科院大型騰雲無人機,今晚準備返航時墜毀在台東活水湖,所幸距離台東市鬧區約1公里,未釀成傷亡。

今晚在台東市活水湖運動的民眾發現一架低飛「飛機」墜毀在活水湖旁,立即通知警消,消防人員趕到現場發現是無人機,且無人傷亡,也未燃燒,於是轉通知軍方人員。

駐守在空軍台東志航基地的中科院人員、空軍官兵以及憲兵人員趕到現場,證實是中科院的大型騰雲無人機,現場中科院人員不願表示意見,隨即將飛機殘骸取回。

根據目擊者表示,當時騰雲無人機低空飛行在活水湖上方隨即墜毀。現場軍方人士表示,騰雲無人機在晚上6時許墜毀,且低空飛行,墜毀後又未引起火勢和滑行,研判是在測評後準備返回志航基地時墜毀。

趕到現場的警消人員表示,騰雲墜毀地點距離台東市鬧區約1公里,且未引起火勢,如果晚幾秒鐘轉彎進場,可能就墜落台東市區,後果不堪設想。

騰雲無人機是由中山科學研究院所研發,2018年4月首飛,類似美國長11米的MQ-9。根據中科院資料,騰雲機具備多機操控、聯網導控,與即時影像傳輸等功能,可在日間、夜間執行情蒐、監視、偵查、環境研究,近半年有3架在志航基地密集測評。

大型騰雲無人機在台東首次發生墜毀意外,小型的銳鳶無人飛機則分別在民國101年、102年、108年於大武街上、太麻里海邊、知本外海墜毀。(編輯:陳仁華)110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