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黑豹」男星遺作獲頒金球獎影帝 華裔女導趙婷奪最佳導演

2021/3/1 12:08(3/2 15: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8日綜合外電報導)第78屆金球獎頒獎典禮今天改線上舉行,華裔女導演趙婷以「游牧人生」勇奪最佳導演獎殊榮;已故「黑豹」影星查維克博斯曼則以「藍調天后」贏得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獎。

導演獎方面,趙婷以「游牧人生」(Nomadland)脫穎而出,擊敗其他入圍強敵,包括「花漾女子」(Promising Young Woman)的艾美爾拉德芬內爾(Emerald Fennell)、「曼克」(Mank)的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邁阿密的一夜」(One Night in Miami)的蕾吉娜金恩(Regina King),以及「芝加哥七人案:驚世審判」(The Trial of the Chicago 7)的艾倫索肯(Aaron Sorkin)。

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獎方面,頒給去年8月因癌去世的43歲男星查維克博斯曼(Chadwick Boseman),肯定他在「藍調天后」(Ma Rainey's Black Bottom)的精湛表現。他的遺孀並發表讓人動容的感言。

其他入圍者還包括「靜寂的鼓手」(Sound of Metal)的里茲阿邁德(Riz Ahmed)、「父親」(The Father,暫譯)的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曼克」的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以及「失控的審判」(The Mauritanian)的塔哈拉辛(Tahar Rahim)。(譯者:蔡佳敏/核稿:盧映孜)1100301

電影類主要得獎名單:

●劇情類最佳影片:「游牧人生」(Nomadland)
●最佳導演:趙婷/「游牧人生」
●劇情類最佳男主角:查維克博斯曼(Chadwick Boseman)/「藍調天后」(Ma Rainey's Black Bottom)
●劇情類最佳女主角:安德拉黛(Andra Day)/「美國與比莉哈樂黛」(The United States vs. Billie Holiday)
●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影片:「芭樂特電影續集」/(Borat Subsequent Moviefilm)
●音樂喜劇類最佳男主角:薩夏拜倫柯恩(Sacha Baron Cohen)/「芭樂特電影續集」
●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羅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詐欺女王」(I Care a Lot)
●最佳男配角:丹尼爾卡盧亞(Daniel Kaluuya)/「耶穌是我同夥」(Judas and the Black Messiah)
●最佳女配角:茱蒂福斯特(Jodie Foster)/「失控的審判」(The Mauritanian)
●最佳動畫片:「靈魂急轉彎」(Soul)
●最佳外語片:「夢想之地」(Minari)(美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球獎頒獎典禮 電影類得獎名單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