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聯手世衛隱瞞疫情電郵曝光 美防疫大將佛奇也知情

2021/3/5 18:18(3/11 10: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保守派監督組織司法觀察今天宣布,已與每日電訊新聞基金會自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取得301頁電郵,披露中國與世界衛生組織聯手隱瞞疫情,防疫大將佛奇對此事也知情。

司法觀察(Judicial Watch)網站指出,和每日電訊新聞基金會(DCNF)一同取得的這些郵件包括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和副主任雷恩(H. Clifford Lane)的通訊紀錄。

電郵內容包括雷恩和世衛技術官員韓恩(Mansuk Daniel Han)去年2月14-15日有關機密表格的對話。韓恩寫道:「這次的表格是根據中國的要求量身訂做,所以我們不能使用之前的表格。」

根據去年1月20日的一份電郵,一名世衛官員討論了當月稍早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進行的流行病學分析,並表示這份報告「極為機密」,「只能交給」傳染風險戰略與技術諮詢小組(STAG-IH),而「不該散布更廣」。

世衛去年2月13日向前往中國的國家衛生研究院官員送交簡報文件,要求他們先與中國達成協議,再分享資訊。郵件指出:「重要:請將此視為敏感文件,在我們與中國達成協議之前,不得用於公開交流。」

去年2月15日的郵件中,世衛組織中國辦事處負責人蓋立(Gauden Galea)通知前往中國的專家調查小組,他們在中國的所有活動將由中國政府的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安排。

去年3月4日,財新傳媒記者曾佳(Zeng Jia,音譯)寄給雷恩的郵件中指出,世衛派往中國的聯合專家小組所提報告中的病例數,與武漢衛健委公布的數字不一致。

每日電訊新聞基金會總編輯巴頓(Ethan Barton)表示:「這些郵件在疫情爆發初期就已定調,顯然世衛從一開始就容許中國控制資訊流,而真正的透明至關重要。」

司法觀察總裁費頓(Tom Fitton)則指出:「這些剛披露的電郵顯示,世衛和佛奇所屬的國家衛生研究院遷就中共對疫情消息的控制。」(譯者:陳昱婷/核稿:張佑之)110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