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榮貨輪脫淺運河卡關 美國海軍準備馳援

2021/3/27 10:32(3/27 2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開羅26日綜合外電報導)長榮海運巨型貨輪長賜輪在蘇伊士運河擱淺,堵住這條繁忙的航運水道,導致油輪運費提高、全球日用品供應鏈大亂,而救援隊挖沙和拖曳行動今天仍徒勞無功,美國海軍準備馳援。

船身長約400公尺的長賜輪(Ever Given)本月23日通過蘇伊士運河時,受強風和沙塵暴影響而擱淺在水道上,兩端船隻無法通行。美國總統拜登說,美國政府正研議如何出手協助。

他在德拉瓦州(Delaware)對媒體表示:「我們有多數國家沒有的設備和能力,正在看能幫上什麼忙。」

一名不願具名的美國官員透露,海軍準備派遣一支疏濬專家團隊前往運河,但還在等當地政府同意。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兩名國防官員透露,駐守在中東地區的美國海軍打算最快在明天派遣疏濬專家團隊到現場評估狀況。

路透社引述3名運河相關單位消息人士的說法報導,以拖曳船救長賜輪脫淺的行動,今晚暫時中止,明天繼續。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則尚未回應。

蘇伊士運河航運中斷後,運送石油產品的油輪運費幾乎翻倍,而長賜輪或許需要數週才能脫困,天氣不穩定的因素也可能讓脫淺行動更加困難,對於已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限制影響的企業來說,恐怕還要面臨貨物運輸延誤的高昂成本。

長賜輪的技術管理業者「貝仕船舶管理公司」(Bernhard Schulte Shipmanagement)表示,25名船員全都待在船上,安全無虞,身心狀況都沒問題。

貝仕船舶管理公司提到,荷蘭救援隊已確認,另外調來的兩艘拖曳船將於28日抵達,幫忙移動長賜輪。

聲明還表示:「目前並無關於汙染或貨物受損的通報,且初步調查已排除任何機械或發動機故障導致擱淺。」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稍早表示,在船首周圍挖除2萬立方公尺沙土之後,已重新開始用拖曳方式幫助貨輪脫淺。

管理局指出:「拖曳行動需要一些支持因素,包括風向和潮汐,因此是很複雜的技術程序。」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樂見美方伸出援手。欲與埃及增進外交關係的土耳其也表示,可派遣救援船到運河。(譯者:曾依璇/核稿:盧映孜)110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土耳其欲派救援船助長賜輪脫淺 藉此增進與埃及關係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