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捷運恢復試營運首個假日 運量較首日成長近7成

2021/3/28 16:08(3/28 16: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8日電)台中捷運綠線恢復試營運,昨天遇上首個假日創下高運量,當日乘客逾9萬人次,較恢復試營運首日增加近7成。中捷公司表示,多數旅客熟悉車站動線,顯示捷運已成為市民的日常。

台中捷運綠線自25日起恢復試營運,昨天是試營運後第一個週六,各站上午即湧入旅客,從中午開始乘車人潮更是持續增加,整日總運量達9萬3054人次。

台中捷運公司今天表示,除前三大熱門車站高鐵台中站、市政府站、北屯總站運量攀升外,文心崇德站是中信兄弟主題車站,昨天中信兄弟吉祥物「小翔」及啦啦隊也到車站與球迷相見歡,帶動運量成長。

另外,週末天氣適合踏青,文心森林公園站、豐樂公園站都可看到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進出站;水安宮站鄰近公益路商圈,民眾搭捷運去逛街、用餐,也免去找停車位的煩惱。

中捷公司指出,上次試營運時,常有旅客詢問如何乘車、該從哪個出口到目的地、車站周邊有何熱門景點等資訊,這次恢復試營運,多數旅客進出車站都是「熟門熟路」,在車上拍照的旅客也減少,顯示捷運成為市民的日常,共同展開捷運新生活。(編輯:謝雅竹)110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中捷運恢復試營運 形象影片傳達邁出首步艱難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