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船連年虧損 國發會:承擔國艦國造任務不會倒閉

2021/3/29 13:10(4/29 13: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9日電)台船連年虧損,不過國發基金近日加碼注資,成為最大股東,立委關注是否影響國發基金績效,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回應,台船後續訂單不錯,而且承擔國艦國造等重要任務,「台船不會倒」。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邀龔明鑫就「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進行投融資之成效及如何協助產業發展」進行專案報告。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關切,台船近日發行4.5億股增資案,國發基金加碼注資,完成增資作業後,持股將從目前約8%提高為近15%,取代經濟部成為台船最大股東;但台船自2016年開始,5年共虧損136億元,如今國發基金成為最大股東,是否會受到牽連。

龔明鑫表示,國發基金會派法人代表在公司治理上強力監督,而且台船虧損是先前的狀況,目前看來,後續接單情況不錯,訂單都排滿了。

龔明鑫也強調,台船承擔國艦國造的重大任務,必要性一定存在,政策也有必要給予支持。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則關切工研院技轉投資的瀚薪科技,今年清算解散後,竟轉身變成上海瀚薪,而國發基金委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專案投資計畫也有投資瀚薪科技,這過程是否出了問題。

龔明鑫解釋,工研院這項技術授權給4團隊,其他3 個團隊發展非常好,只有瀚薪科技沒有發展起來,最後清算解散;不過中國確實積極挖角台灣人才,若有惡意挖角的情況,檢調有比較積極在查。(編輯:趙蔚蘭)110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