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各界送暖 衛福部成立捐款專戶【更新】

2021/4/3 14:45(4/4 2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吳欣紜、蘇木春、王心妤台北3日電)台鐵太魯閣號發生事故後,不少藝人、學者在網路上集氣甚至捐出所得,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將捐出1個月所得。由於不少民眾想要捐款給死傷者,衛福部也成立捐款專戶,並受理到4月底。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也強調,賠償不會用到捐款一毛錢。

台鐵局委外邊坡整治施工廠商(東新營造)工地主任李義祥昨天早上約9時左右駕駛貨車,巡視工地,停放在施工便道上,進入工務所後,因故溜逸20公尺,沿著施工便道滑落至東正線上(K51+450),遭408車次通過時撞擊,發生出軌事故。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表示,經過DNA檢驗後,發現部分殘骸屬同一人,因此死亡人數下修為48人。目前統計受傷人數198人、住院者45人。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早上政委林萬億有開會,針對後續關懷協助有3點指示,包含衛福部以一戶一社工方式來關懷,會跟交通部原來的關懷系統。第二,聯合公祭由交通部統籌詢問家屬意見並主辦,內政部民政司協辦,會提供不同宗教儀式。

第三,民間捐款部分,由於國內外有許多人希望捐款,捐款會專款專用,這部分行政院指示由衛福部成立捐款專戶,捐款將指定用途。

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長楊錦青說,捐款受理期程到4月底,民眾可利用以下捐款專戶進行捐款:

1.郵政劃撥方式:劃撥帳號50269506,戶名為「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
2.國外部分:國外民眾捐款帳號為007-09-11868-0「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國外部」,戶名為「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

楊錦青表示,捐款者請指定捐款用途為「0402太魯閣號事故案」,並請於空白處敘明捐款人姓名、電話及收據寄送地址,傳真至02-85906065, 以利寄送收據。

王國材也強調,賠償不會用到捐款一毛錢,賠償是本來就應該給的。

對於太魯閣號事故,藝人林志玲、許瑋甯、蕭亞軒、梁靜茹等人都在社群平台IG上呼籲集氣,網紅「館長」陳之漢捐出新台幣250萬元協助救災。

去年底來台拍攝節目的港星杜汶澤昨天在臉書(Facebook)表示,為感謝台灣人過去對香港的支持,他將捐出100萬元,願死者安息,生者平安。

香港國際關係學者沈旭暉也透過臉書指出,為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事故受難者家屬捐出100萬元,並呼籲世界各地香港人一起加入捐款行列。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事故後,盧秀燕在第一時間指示中市府相關局處組成跨局處小組展開支援及關懷慰助,今天她並透過臉書宣布,將捐出1個月個人所得,希望協助傷者及傷亡者家屬度過難關。

另外,由無線五台(公視、台視、中視、華視 、民視)所組成的中華民國電視學會,也共同捐出了100萬元善款。(編輯:戴光育)110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太魯閣號事故現場重建 花檢:車廂逐節檢測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