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 杜汶澤捐百萬慰問死者家屬

2021/4/2 19:26(4/3 0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日電)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今天發生出軌意外,釀嚴重死傷。去年底來台拍攝節目的港星杜汶澤今天在臉書表示,為了感謝台灣人過去對香港的支持,他將捐出新台幣100萬元,願死者安息,生者平安。

杜汶澤勇敢為香港爭民主,遭中國封殺超過6年,之後又成立個人影音頻道,以惡搞方式諷刺時事,平台的臉書粉絲追蹤人數也達89萬人。

杜汶澤去年底來台,他跟立委林昶佐共同開直播時表示,希望能拍攝「尋找他媽的故事」,邀請在台灣生活的香港人分享移民、升學的生活細節。

杜汶澤不只拍攝節目,也低調參加2021大港開唱,並與Podcast節目「台灣通勤第一品牌」合體拍片,談到如何保存台語文化。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今天發生出軌意外,釀嚴重死傷,杜汶澤在臉書表示,「我僅代表Lateshow收費台同仁,向台鐵事故死難者家屬,作最深切慰問!本人現捐出一百萬新台幣給死者家屬,願死者安息,生者平安」。

他也說,「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感謝過去台灣人對香港的支持」,文章貼出不到半小時,已有逾1萬人按讚。(編輯:張芷瑄)110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