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錯過班次搭上死亡列車 太魯閣號出軌一家4口3人喪生

2021/4/2 21:07(4/2 22: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日電)國立體大學生張恩翔與張恩昀兄妹今天與父母一同返鄉掃墓,陰錯陽差錯過預定搭乘的列車,卻搭上這班死亡列車,全家只有媽媽倖免,父親與兄妹都在這起太魯閣號事故中喪生。

家住新北市的張姓一家人是花蓮阿美族的原住民,張恩翔與張恩昀都就讀國立體育大學,一家人今天原要搭乘前一班列車,但是沒趕上,卻坐上發生事故的408次的太魯閣號。

國立體大校方表示,在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後學校立即透過聯絡通報系統了解清查師生動向,約下午1時接獲通報有學生在這班發生事故的列車上,下午2時得知有兩名學生喪生,直到傍晚5時才確認兩名學生與學生父親都在這起意外中喪生。

校方指出,哥哥張恩翔是運動推廣系大二學生,在校成績優良,高中畢業於建國中學;妹妹張恩昀則是田徑隊短跑選手,也深具未來發展潛力,在得知噩耗後學校緊急啟動急難救助,將提供後續相關協助,並同步啟動關懷機制。

校方指出,媽媽傷勢不算嚴重,目前已返回花蓮玉里老家,但由於手機遺失,只能透過親友幫忙聯絡,才得知先生與兒女都已離世的噩耗,目前也已趕至花蓮殯儀館。(編輯:吳協昌)110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