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王室證實 威廉哈利出席祖父葬禮不會並肩

2021/4/16 11:42(4/17 07: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5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丈夫菲立普親王(Prince Philip)葬禮將於本週末舉行。白金漢宮今天說,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與哈利王子(Prince Harry)不會在儀式上並肩而行。

擁有愛丁堡公爵頭銜的菲立普9日逝世,享耆壽99歲,英國本週正值葬禮前的8天哀悼期。葬禮預計於17日下午3時(台灣時間晚間10時)於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舉行,屆時將是自哈利去年遷居美國以來,兄弟倆第一次再聚首。

1997年,還年少的兄弟倆在母親黛安娜王妃葬禮上低頭走在棺木後方,哀淒畫面令人心疼。菲立普當時陪在他們身邊,一旁還有他們的父親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及舅舅史賓塞(Charles Spencer)。

王室已證實威廉與哈利在葬禮上不會並肩而行,他們的表哥菲力普斯(Peter Phillips)將插在兩人中間,這可能會加深兩兄弟不睦的揣測,外界將密切觀察這對手足之間是否有關係緊張的蛛絲馬跡。

哈利去年拋出震撼彈,宣布卸下高級王室成員職務,並和妻子梅根(Meghan)移居美國加州,傳言指哈利與威廉失和。哈利與梅根上月接受美國電視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專訪,暢談王室生活經驗並大吐苦水,更掀波瀾。

熟悉哈利夫婦的消息人士稱,梅根原本想與哈利一起赴英,但醫師建議懷孕的她不要長途旅行,因此她不會出席葬禮。

菲立普的棺木將由特別訂製的Land Rover座車載至聖喬治禮拜堂(St George's Chapel),屆時王室成員將成雙進入堂內,威廉會走在哈利前頭。

為遵守政府防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規定,僅30名賓客獲准出席這場50分鐘的葬禮,包括94 歲的伊麗莎白二世。

出席者必須戴口罩、座位隔開一段距離,並遵守防疫規定。伊麗莎白二世將由女官陪同,搭乘賓利(Bentley)前往葬禮現場,再進入教堂就座。

王位繼承人查爾斯與妻子卡蜜拉(Camilla),以及女王的其他兒女、8名孫輩和他們的配偶,都將出席葬禮。

其他賓客包括女王已故胞妹瑪格麗特公主(Princess Margaret)的孩子、菲立普的3名德國籍親戚;菲立普的摯友蒙巴頓伯爵夫人納奇布爾(Penelope Knatchbull)也受邀出席。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選擇不出席,把名額讓給別人。

王室表示,出席葬禮的王室成員將穿便裝,男性著晨禮服並佩戴勛章,女性著日常洋裝。有媒體提到,這是為了避免區別哪些男性王室成員有權著軍裝的尷尬。(譯者:李佩珊/核稿:曾依璇)110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威廉哈利王子悼菲立普親王 感念祖父對女王奉獻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