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甲媽祖9天8夜遶境 廟方估逾400萬人次參與

2021/4/18 20:36(4/19 01: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8日電)大甲媽祖今天晚間回鑾鎮瀾宮安座,為9天8夜的遶境活動畫下句點,鎮瀾宮副董事長鄭明坤表示,今年遶境預估逾400萬人次參與,感謝國內疫情控制很好,才能順利如期舉辦遶境。

大甲媽祖9日晚間起駕,展開9天8夜遶境進香活動,行經多個縣市、約340多公里路程,預計18日晚間回鑾鎮瀾宮安座。

媽祖鑾轎今天上午從昨晚駐駕的台中市清水區朝興宮起駕,下午進入大甲區市區,沿途人潮與點心站綿延不絕,信徒一路擁簇跟隨媽祖回鑾。

去年受疫情影響,許多信徒「忍住」未參與遶境活動,今年疫情相對穩定,今天適逢週末假日,參與的信眾較往年相比增加許多,不僅大甲市區道路車輛擠得水洩不通,越晚鎮瀾宮周邊的人潮也越多。

鄭明坤晚間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次遶境超過400萬人次參與,有的人參加一天、有的參加幾個小時,透過信徒使用的點心站餐具、發放的口罩,大甲媽祖出巡那天估計就有40萬人參與。

他指出,今天回鑾大甲市區的人潮快失控,雖然去年遶境延後舉辦,他感謝國內疫情控制得很好,今年才能順利如期舉辦。

大甲媽祖每逢遶境都常帶來雨水,因此又被稱為「雨水媽」,鄭明坤說,今天天氣為陰天,也有快要下雨的情形,應該慢慢就會有雨水,相信不只是大甲媽祖,也有台灣眾神的保佑。

他說,今年大甲鎮瀾宮抽出的四季籤,雨水會是充足的,只是比較慢而已,在遶境時大家誠心祈福,應該是沒問題的。(編輯:卞金峰)110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雙媽齊駐西螺鎮直線距離500公尺 民眾仍呼太幸運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