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鐵區間車煞車系統不良 暫停松山站待檢修

2021/5/4 14:47(5/4 15: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4日電)有民眾今天上午通報,一列台鐵列車在台北松山站冒煙停駛。台鐵下午說明,是列車煞車系統發生鬆軔不良,暫停松山站,等待拖回車庫檢修。

台鐵說,2120次二水開往基隆區間車,上午9時32分,在台北站發生第5車鬆軔不良,經司機員處理後繼續行駛。

台鐵說,2120次列車於七堵站折返,續作1167次由基隆開往北湖,上午11時18分到達南港站,副站長查看車下有疑似鬆軔不良情形,列車於11時24分到達松山站,經司機員洽檢查員判定不宜續駛,列車在松山至北湖間停駛,並暫停在松山站,故障原因待列車拖回檢修車庫後詳查。

台鐵表示,機務處已責成各段,對於各車型車下走行部分含軔機,軔缸及車軸軸承作特檢並作成紀錄,同時機廠在作拆解保養時一定要落實,車軸軸承12年期限到一律更換新品。

對於列車煞車系統不良造成旅客不便,台鐵深感歉意。(編輯:李錫璋)110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