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化部國際影音串流平台計畫 將由中央社執行

2021/5/5 09:58(5/5 10: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5日電)文化部推動成立的英文國際影音串流平台發展受到關注,文化部5日公布「國際影音串流平台」採購案審查結果,因中央社所提計畫符合採購基本需求,具備國家隊精神,獲審查委員會決議通過。

文化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國際影音平台採購案於3月邀請公視提案,但公視提案未通過審查。為確保國際影音平台達成為台灣向國際發聲目標,文化部持續研析法律,並於諮詢各界意見後,以限制性招標方式,邀請執行前導計畫的中央社提案。

文化部指出,審查委員認為中央社所提計畫符合本案相關基本需求,如專責組織、專責行政、製播空間及專戶專款運用等,並規劃以國家隊精神,整合公共媒體及民間媒體等各界能量,製作多類型影音內容。因此,中央社提案於4日審查委員會議中,以6票同意、1票不同意,獲審查決議通過。

文化部說明,審查會議雖已通過審查,但因審查委員對於國際影音平台仍有期許與建議,文化部將儘速與中央社就建議事項進行議約程序。(編輯:李亨山)1100505

中央社:尊重專業 以獨立團隊經營國際影音串流平台

(中央社台北5日電)針對文化部今天公布「國際影音串流平台」採購案審查結果一案,中央社表示,感謝審查委員的肯定,也深感責任重大,未來將在執行前導計畫的基礎下,結合公共媒體與民間媒體的力量,共同為打造台灣第一個全英文影音平台、提升台灣國際能見度而努力。

文化部昨日召開「國際影音串流平台」審查會議,以符合採購基本需求且具備國家隊精神為由,通過中央社所提的計畫。中央社指出,未來計畫的執行,將以獨立團隊的形式運作,尊重專業自主的精神,擴大跨媒體的合作交流,並以如期如質上線為目標。

中央社表示,「國際影音串流平台」的成立,在於將台灣自由開放、多元豐富的社會面貌,藉由民主政治、經貿產業、科技發展、歷史文化、美食旅遊及生態環境等角度,透過數位平台內容的呈現及社群傳播,增加國際對台灣的認識及信賴,深化世界各國與台灣在經濟、觀光及人文等各方面交流,進而促成國際合作及區域穩定。

中央社指出,未來平台將以「新媒體影音國家隊」的概念,善用公共媒體以及民間的國際資源與專業,透過多方合作形式、導入最新科技趨勢,製播具備新媒體思維的多類型影音內容,形塑台灣影視新興巧實力(smart power)。

中央社說,影音國家隊將以「公共媒體」、「民間媒體」、「NGO、基金會、社團法人、政府機關」為三大支柱,並透過「執行團隊」、「軟硬體資源充實」、「內容製作開發與行銷」等三面向逐步落實。(編輯:李亨山)110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