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周玉蔻等名人擅自公布疫情資訊 陳時中:依法辦理

2021/5/16 18:32(5/17 00: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張茗喧、張雄風台北16日電)國內武漢肺炎本土病例延燒,今天卻有多位名人在指揮中心下午2時記者會前,擅自公布疫情資訊,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還是需要依法辦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案例數單日達180例,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上午透露病例數比昨天還多;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也在臉書轉發網路媒體,發文寫到「207,還好不是幾何式成長,好家在,繼續防疫」,指稱的疑似確診數。

今天指揮中心記者會中有媒體向陳時中提問,黃偉哲及周玉蔻提前公布疫情資訊是否開罰。陳時中先問坐在一旁的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她怎麼會知道」,強調會再了解此事,若數目落差過大,可能涉及造謠,若數目差不多,會由法制研議,還是依法辦理。

明天就是雙北防疫警示升級至第三級後首個工作日,勢必成為防疫關鍵,陳時中表示,明天希望就能彈性時間上班,落實適當分流,公務機關已相繼宣布,希望民間公司行號可跟進,減少尖鋒時期通勤人流。

陳時中也提醒,民眾出門在外口罩一定要戴好,摸到一些物品、手就不要再摸眼口鼻,記得勤洗手,或用酒精消毒。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編輯:謝雅竹)110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