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紓困條例21日逕付二讀 拚31日三讀

2021/5/20 14:32(5/20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林育瑄台北20日電)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天經協商達成共識,明天院會將把行政院函請審議的紓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逕付二讀,並於31日加開院會完成三讀,並不提出復議。而立法院自22日至28日將停開院會及委員會。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召集朝野黨團協商達成結論,各黨同意立法院自22日至28日停開院會及委員會,並於31日加開院會。

由於立法院本會期法定會議期間將在31日結束,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紓困條例)的期限卻只到6月30日,朝野黨團同意在明天的院會,將行政院函請審議的紓困條例第11條及第19條條文修正草案逕付二讀,並再由游錫堃召集協商。

而31日加開院會將完成紓困條例第11條及第19條條文修正草案的三讀程序,並不提出復議;同時也將處理已有協商結論及不需協商的議案,而該次院會也不處理臨時提案。像是跟蹤騷擾防制法草案等尚未完成協商的議案,則留待下會期再處理。

行政院會5月13日通過紓困條例第11條及第19條條文修正草案,再次提高紓困振興特別預算上限至新台幣6300億元,並將特別條例期限延長至2022年6月30日;草案函請立法院審議。該案已在18日的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中,排入21日的院會報告事項。

至於何時處理紓困預算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在協商時表示,31日無論如何都要把紓困條例走完。若紓困預算案送來立法院,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定要來報告,還要付委審查。至於往後疫情嚴重到什麼程度,也許行政院認為紓困預算案要趕快送立法院處理,到時可能會加開臨時會。

因應疫情升級為三級警戒,立法院也已完成議事會議遠距開會系統,讓立委可透過視訊方式簽到、發言、表決。今天協商,朝野黨團也同意明天的院會,由游錫堃擇定時段進行視訊會議表決功能測試。

時代力量立法黨團總召邱顯智在會前表示,時力支持延長紓困條例,否則紓困條例會在6月30日到期,防疫措施將沒有法源基礎,時力也同意追加預算至6300億元,並希望蘇貞昌到立法院做專案報告,時力黨團並呼籲防疫照顧假應支薪,預算也應該包含防疫照顧假的編列。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也在會前召開記者會,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同樣提出防疫照顧假要發生活津貼,黨團總召邱臣遠則表示民眾黨團也支持延長紓困條例,但在追加預算方面,去年編列的預算執行率只有7成左右,如果行政部門要追加預算,需說清楚用途。(編輯:蘇龍麒)110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修法提高紓困預算至6300億 立院21日拚逕付二讀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