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紓困4.0主動撥款 最快6/4入帳

2021/5/27 23:15(5/28 08: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7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晚表示,紓困4.0預算案預計6月3日送行政院會通過,相關補助採主動撥款為原則,以最快速度入帳,預計6月4日第一波紓困資金就會緊急入帳。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國家發展委員會「加速因應新一波疫情紓困方案」。

蘇貞昌晚間在臉書表示,紓困4.0的對象將包括因三級管制停業的休閒娛樂業、觀展觀賽業、教育學習業,以及受衝擊的農漁民、觀光旅宿、領隊導遊、餐飲、計程車、遊覽車等,還有小攤商與無固定雇主的勞工等自營作業者,進行薪資補貼或是現金紓困。

蘇貞昌說,相關修法已經在立法院,政院會在立院通過修法後,立即提出新一波的防疫紓困特別預算,並在新台幣2100億元預算總額內加速執行,相關補助採「主動撥款」為原則,以最快速度入帳。

蘇貞昌也透過圖表指出,紓困4.0預算案預計6月3日送行政院會通過,預計6月4日第一波紓困資金就會緊急入帳。

另外,蘇貞昌說,19日抵達台灣的41萬餘劑疫苗,經過一週的核對、查核、檢驗,今天開始配送到各縣市,馳援第一線醫療與警消人員,隨著洽購的疫苗陸續到貨、國產疫苗研發產製,陸續會有更多疫苗、政府也會嚴格把關,讓國人安心接種。

根據國發會規劃,紓困4.0基本上延續去年紓困基礎,中低收入戶每月加發1500元生活補助金,3個月共4500元;急難救助金每人1至3萬元;自營工作者3個月共發給3萬元補助金;農漁民生活補貼每人1萬元、甲級漁民3萬元;導遊、領隊、國旅領團、計程車和遊覽車司機也納入3個月共3萬元補助金之列。

國發會表示,去年針對業績衰退達50%的企業提供每名員工40%的薪資補貼、上限2萬元,經蘇貞昌指示放寬後,擬朝5、6月直接補助每人2萬元的上限辦理。(編輯:謝佳珍)110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民眾領紓困補助款 金管會:銀行不可違法抵銷扣押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