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殺害非裔男佛洛伊德 美國白人前員警遭求處30年徒刑

2021/6/3 13:18(6/3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白人前員警蕭文(Derek Chauvin)去年將手無寸鐵的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當街壓頸致死,掀起全國抗議聲浪,檢察官今天向法官求處30年徒刑。

法新社報導,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前員警蕭文的律師則提出服刑時間和緩刑等截然不同的要求,稱蕭文是犯下「善意的錯誤」。

蕭文律師尼爾森(Eric Nelson)寫道:「蕭文先生請求法院審視調查結果以外之事,看看他的背景、他沒有犯罪記錄、他對緩刑的服從、本案的不尋常事實,以及他是『崩壞制度』下的產物。」

明尼蘇達州檢察官在6月25日宣判聽證會前寄出的法院文件中,稱45歲的蕭文「嚴重濫用」職權。檢察官表示:「被告的行為也格外殘忍。」

他們提到法官卡希爾(Peter Cahill)判決本案有4個加重因素,讓他背離明州量刑指南,也為判重刑開路。

佛洛伊德去年5月25日在明尼阿波利斯涉使用假鈔遭警方攔下上銬,當時蕭文用膝蓋強壓他頸部約9分鐘,期間佛洛伊德多次說他無法呼吸,蕭文仍不放鬆力道,導致佛洛伊德最終喪命。

整個過程遭路人拍下上傳網路,掀起全美和全球抗議種族歧視和警察暴力的浪潮。

在歷經數週的審判後,蕭文4月20日遭判犯下殺人罪,旋即入獄。

蕭文遭控最重的二級謀殺罪,最重可判40年徒刑。(譯者:李佩珊/核稿:徐睿承)110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壓頸致死案週年 遺族見拜登籲警界全面改革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