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用疫苗刺激觀光 環球影城供打輝瑞嬌生疫苗

2021/6/12 09:55(6/12 16: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1日專電)美國疫苗充足,地方政府和企業合作用疫苗刺激觀光,主題樂園「好萊塢環球影城」近日以快閃店的方式設立疫苗站,提供遊客免費施打輝瑞和嬌生兩種疫苗。

好萊塢環球影城周圍的商店街Universal CityWalk Hollywood於6月10日到13日,6月18日到24日共11天設立臨時的疫苗施打處,供應輝瑞、嬌生兩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

遊客除了可以免費施打洛杉磯郡衛生局提供的疫苗,只要上網預約就能享有免費停車,省下25美元(約台幣700元)停車費,同時還可以憑疫苗卡兌換甜甜圈。

人口約1000萬人的大洛杉磯地區,已有65%的16歲以上成年人至少施打1劑疫苗,準備在6月15日配合加州政府,解除口罩、社交距離、禁止室內用餐等實施超過一年的防疫限制。

中央社記者11日走訪環球影城商店街,疫苗站設置在立體停車場內,遊客停好車子之後,走幾步路就能打到疫苗,現場有醫護人員詢問健康狀況,設置打完疫苗之後靜坐15分鐘的觀察區域。

隨著全美超過50%的疫苗施打率,國內旅遊的風氣逐漸恢復往日水準,5月底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連假,各大城市的機場已湧現人潮,國內線班機幾乎全部滿座。

加州的幾個觀光景點,如好萊塢星光大道、環球影城、迪士尼樂園都可見到遊客回籠,但初步只有國內旅客。

美國疫情趨緩,世界大多數國家仍然在等待疫苗。美國政府與民間為了刺激過去一年受疫情重創的觀光業,近日在疫苗充裕的情況下,陸續出現「疫苗觀光」(vaccine tourism)現象。

包括阿拉斯加、紐約、關島、德州等城市,陸續鎖定觀光客,供外國旅客免費施打疫苗。紐約市計劃在時代廣場、中央公園等觀光景點為觀光客打疫苗。洛杉磯國際機場近日開設疫苗站,外國人可以免費打疫苗。(編輯:周永捷)110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