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蓋在下沉填平溼地上 佛州40年大樓一夕崩塌

2021/6/25 14:54(7/1 15: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佛州瑟夫賽德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海灘(Miami Beach)附近一棟公寓大廈今天凌晨部分坍塌,搜救人員在瓦礫堆中尋找可能的生還者。官員通報,目前至少1人喪命、近100人生死未卜。

發生事故的香普蘭大廈南棟(Champlain Towers South)位於比斯肯灣(Biscayne Bay)堰洲島上的瑟夫賽德鎮(Surfside),與邁阿密隔著淺灣相對。

當局表示,這棟樓高12層,屋齡40年,其中一大區塊坍塌後數小時,搜救小組偵測到敲擊與其他聲響,但瓦礫堆中沒有傳來人聲。

路透社報導,目前還不清楚高樓倒塌的原因,但當地官員表示,這棟大樓正在進行「重新鑑定」的補強程序,且有一棟相鄰建物正在施工。

邁阿密戴德郡(Miami-Dade)警察局局長拉米雷斯(Freddy Ramirez)告訴記者,目前有99人下落不明,另已尋獲53名原本失聯的民眾,不過他並未說明這53人是否都生還。

「華盛頓郵報」報導,邁阿密戴德郡郡長萊文-卡瓦(Daniella Levine Cava)說,截至今天傍晚,已尋獲102人。官員認為,下落不明的99人中,可能有一部分事發時不在樓內,但死亡人數可能還會上升。

官員說,目前不清楚這棟建物的其他結構是否穩固,工程師正在現場調查,可能需要一些時間才能判明確切原因。瑟夫賽德鎮副鎮長保羅(Tina Paul)告訴華郵,這棟大樓昨天才通過屋頂檢查。

華郵報導,當地有些工程是近日才完工,根據去年出版的研究報告,這棟蓋在填平溼地上的建物自1990年代就持續下沉。

附近監視器捕捉到的畫面顯示,大樓一側突然倒塌,掀起漫天塵土,超過130間公寓中,至少55間被毀,從大樓外就可看到部分受損公寓內部,在其中一層樓,有一張雙層床堪堪落在建物斷面參差不齊的邊緣。

有目擊者看到受困居民利用手機手電筒功能發出求救訊號。

從德州來度假的21歲旅客華森(Alexis Watson)說:「我們奔逃出來,看到一大堆瓦礫殘骸,大樓就這樣不見了。我們還聽到幾個人大喊救命、拜託救命!」

居民表示,這棟樓自成一個緊密相連的社區,有大群正統派猶太人,以及來自阿根廷、哥倫比亞和巴拉圭的家庭,是一個反映邁阿密地區國際與文化多元性的地方。巴拉圭第一夫人席凡娜(Silvana Lopez Moreira)的親戚也在失聯名單中。

代表這棟公寓管理委員會的律師德瑞特(Kenneth Direktor)表示,大樓屋頂水泥鋼筋鏽蝕,最近正在進行更換及修補作業。

德瑞特還說,瑟夫賽德鎮規定屋齡達40年的建物必須重新鑑定,因此這棟大樓近期經過徹底檢查。

總統拜登已批准佛州的緊急狀態聲明,並下令聯邦援助單位支援佛州和地方應變行動。

白宮表示:「總統的行動授權國土安全部(DHS)和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協調所有救災工作。」(譯者:李佩珊/核稿:曾依璇)110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佛州大樓坍塌多人失聯 外交部:無僑胞受困遇難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