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捷克史上最強龍捲風襲擊 至少5死數百人傷

2021/6/25 22:42(6/26 08: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拉格25日綜合外電報導)捷克東南部昨天遭受罕見龍捲風襲擊,法新社引述當地警方今天的說法報導,至少造成5人死亡,63人受傷,其中10人重傷。美聯社則報導,至少5人死亡,數百人受傷。

捷克救難當局發言人克羅帕科娃(Hedvika Kropackova)告訴法新社:「還會有更多傷亡。」她說,今天接獲更多傷者求援。

這個威力強大的龍捲風昨晚形成,捷克各地出現雷暴。7座城鎮和村落受創嚴重,所有建築物頓時成為斷垣殘壁,路旁車輛也都翻覆,逾12萬戶停電。

龍捲風在鄰近奧地利和斯洛伐克邊境、距離捷克首都布拉格270公里的荷多寧(Hodonin)周圍多個城鎮與村莊肆虐。捷克電視台(Czech Television)一名氣象專家表示,龍捲風恐已達到F3-F4等級,相當於每小時風速達267至322公里。

這是歐洲國家捷克自2018年以來首個龍捲風,也是捷克現代史上最強的龍捲風。(譯者:林沂鋒/核稿:張正芊)110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