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UFO報告:144起不明空中現象 未排除外星來源可能性

2021/6/26 10:58(6/26 13: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政府今天公布有關不明飛行物的重要報告,內容說國防和情報分析員沒有足夠資料可確定軍方飛官目擊到的神秘飛行物性質,包括是否來自地球先進科技、大氣干擾或外太空。

法新社報導,這份涵蓋2004年到今年共144起「不明空中現象」(UAP)事件的報告說,美國政府人員和消息人士通報的目擊事件大部分無法解釋,但未排除一些與外星飛行器有關的可能性。這144起事件通常發生在軍事訓練活動期間,其中僅1起事件有解釋。

這份呈交國會的報告今天對外公開,由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DNI)與美國海軍領導的不明空中現象專案小組一同發布。

報告說:「不明空中現象顯然構成飛安問題,也可能對美國國安形成挑戰。」報告還說這種現象「大概沒有單一的解釋」。

「在為數不多的事件中,據報不明空中現象似乎顯示不尋常的飛行特徵。這些目擊者觀察到的事件可能是感應器錯誤、假情報或目擊者誤解所致,需要進一步嚴格的分析。」

路透社報導,美國一名高階官員被問到這些事件是否可能與外星生物有關時表示:「專案小組的目的不是要評估任何尋找外星生命的方式…那不是我們負責的任務。」

這名官員還說:「我們所處理的144起通報事件中,沒有明確跡象顯示有任何與非地球因素有關的解釋,但我們會根據資料,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

報告列出5種可能的解釋類別,分別是空中雜波、自然大氣現象、美國政府或美國工業開發計畫、外國對手系統,以及無所不包的「其他」類。

美國多名不具名官員在簡報會上告訴媒體,144起事件中,僅有1起歸因為「空中雜波」,其他仍未獲解釋,需要進一步分析。其餘143起事件,政府尚未列入或排除外星來源的可能性。(譯者:盧映孜/核稿:曾依璇)110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