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淑薇直落二取勝 挺進溫網女雙8強

2021/7/5 22:38(7/6 08: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5日電)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與比利時女將梅丹斯今天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雙16強賽,以7比5、6比3扳倒美國組合穆罕默德與皮古拉,8強門票到手,也是兩人搭檔以來首闖大滿貫8強。

謝淑薇曾在2013年、2019年分別與中國選手彭帥、捷克女將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搭檔,在英國舉行的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雙封后,去年溫網取消,謝淑薇這次改與比利時女將梅丹斯(Elise Mertens)合作,組成「台比聯軍」,不但要尋求衛冕,也要將挑戰生涯溫網第3座女雙冠軍。

名列大會第3種子的謝淑薇與梅丹斯今天遭遇到美國組合穆罕默德(Asia Muhammad)與皮古拉(Jessica Pegula),「台比聯軍」開賽表現強勢,連破帶保取得2比0領先,但第10局被對手回破扳平,所幸及時穩住陣腳,隨即在下一局回擊,以7比5收下首盤。

「台比聯軍」次盤盤中起把握機會,三度攻破對手發球局,儘管盤末遭遇對手抵抗,「台比聯軍」守住領先優勢,以6比3勝出,挺進8強。

「台比聯軍」前一次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合作,16強賽遭到淘汰,這次溫網晉級8強,改寫兩人搭檔後在大滿貫最佳成績,接下來將與塞爾維亞組克魯尼奇(Aleksandra Krunic)與斯托亞諾維奇(Nina Stojanovic)交手,角逐4強席次。

除了謝淑薇外,台灣網球雙打姊妹花詹詠然與詹皓晴稍早在女雙16強賽以4比6、6比2、6比2擊敗英國組合達特(Harriet Dart)與華森(Heather Watson),率先抵達8強。(編輯:李錫璋)110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