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土石流逾黃金72小時 失聯增至29人

2021/7/6 14:16(7/6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靜岡縣熱海市伊豆山地區3日發生大規模土石流,至今已超過黃金72小時,相關單位正加速搜救工作。靜岡縣政府今天公布新增5人失聯,讓失聯人數上升到29人。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起大規模土石流意外共造成約130棟建築物遭受波及,並造成4名女性不幸罹難。

由於災難發生72小時後被認為生存機率急速下降,警消及自衛隊等單位正加速搜救工作。

靜岡縣政府與熱海市政府根據所掌握到資訊,稍早之前公布共有24人在土石流意外後失聯。不過,今天下午基於居民通報警方的資訊,又公布新增5人失聯。

從土石流災情發生至今,伊豆山地區全域持續停水,部分民宅甚至連瓦斯都無法使用。

地方政府在當地公民館前設置供水站,在土石流後仍待在自家的高齡人士等人,今天一早就前往取水。

80多歲女性說,不能洗澡很困擾;另一位高齡女性說,沒有水可用很麻煩,只能靠吃冷凍的飯生活。

日本氣象廳表示,由於當地大氣狀態不穩定,到今天晚間部分地區仍會降下雷雨,7日部分地區也有可能出現激烈降雨。

另外,這兩天白天最高氣溫可能上看攝氏30度,氣象廳呼籲居民除了留意土石災害等災情,也要留意持續悶熱天氣可能造成中暑。(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10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本熱海土石流 搜救犬奮力搜救感動網友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