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海岸景點「石門雙心」斷裂 網友嘆心碎了

2021/7/7 18:41(7/7 21: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7日電)東海岸知名打卡景點豐濱鄉的「石門雙心」,今天被發現雙心的右半邊倒塌並斷裂,網友在社群發文「心碎了」、還有人開玩笑「是被隕石流星擊中嗎」。

「石門雙心」位於省道台11線60.5公里「石門班哨角休憩區」內,原為海防部隊的班哨所在地而得名,在班哨廢棄後經重新整治,設有小燈塔、雙心雕塑、大理石愛心石雕等裝置,距石梯坪不到4公里,在班哨角可一覽360度海景,吸引許多網美、情侶到此拍照打卡留念。

豐濱鄉公所表示,疫情3級警戒以來,鄉內的海上古道、月洞、石門班哨角都已關閉,但公所人員會定時巡查。今天公所人員上午巡查到石門班哨角,發現其中一心已經碎裂。

鄉公所推測近日海邊陣風大、地震等自然因素導致,由於損壞程度相當嚴重,恐怕難以修復。

鄉長江莉婷受訪表示,「石門雙心」裝置藝術是鐵鑄和水泥材質,經過10年來在風吹、日曬、雨淋、海鹽侵蝕等自然因素下,原本今年已著手進行的「豐濱古道及月洞雙心環境再造整體規畫案」就包括「石門雙心」景觀優化。

江莉婷說,現場已拉封鎖線,也標注警語提醒民眾,若疫情解封後,也暫時不拆除留下原狀,待邀請在地藝術家共同討論後再決定如何處置,未來的裝置藝術將要以在地文化元素結合海岸景觀的前提來創造設計。(編輯:黃世雅)110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